郁语七

那些说星星璀璨的,一定没有见过你的眼睛。

谨记吾王吴邪:

  虽然吾辈的大本命是小哥,但是最想为某个人写些什么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却是吴邪。和小哥比起来的话,吴邪才有一种真实的感觉,张起灵太完美了,不像是人间才会有的美色,从他身上我竟挑不出任何缺点。反观吴邪,在盗笔中是一个有点小贱,并且自带奸商属性的“正常人”,但只是在三叔的诱导下,开始了第一次倒斗。自此,他的人生不平凡了,但幸运的是,他能认识像小哥胖子这样一生的好朋友。在他看来,便无事所求了吧。
  原著里形容吴邪是一个“有点小帅,偶尔戴眼镜”的男孩子,胖子说他“清新脱俗小郎君,水出芙蓉弱官人”这里写的是盗笔里的吴邪,但实际在藏海花更甚是沙海里,他就已经长大了。
  吴邪是一个很爱吐槽的男孩子,其吐槽程度直逼路明非,尤其是盗一里槽点满满有木有?~到今天我都还记得他说的那句“小哥的身子软的像女人一样”……嗯,这里瓶邪党无误~
  三叔在前五万字本来想把小哥写成女人,但后来木已成舟,就没改回来了。现在想想真的好感谢三胖子啊~
  盗墓笔记1~8是吴邪26~28岁的故事,那个时候的吴邪绝逼配的上天真无邪这个外号的。他单纯,他善良,他天真,他被人骗了只是骂两句,他对每个人都掏心掏肺,但就是这个样子的结局就是他又陷入了更大的谜题之中,让他有了更多的烦恼。
  所以在盗八里,吴邪带上了他三叔的人皮面具,他再也不会是从前的那个善良懦弱的小天真了,他需要装成他的三叔,不仅是模样,更是那种气势,那种魄力。他需要的是心狠手辣,不再对他人手软,就像在沙海里,他自己说的那样:
  人的成长往往在不经意间,等你意识到你变了的时候,你会发现,你已经不认识你自己了。(好像是这样)
  他苦苦的扮演着三叔,将心中的那一点温软深深的埋在心底,但在闷油瓶和他道别的时候,他最后的心理防线彻底的被攻破了,我几乎都能想象的到,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时光里,吴邪摘下面具,看到镜子里那个连自己的不认得的的自己,他的心里该是多么难受啊!他的脸上已经长出了希拉的胡子,他不再是个男孩子,他已经是个男人了。
  有谁会知道,当一个人完完全全否认自己的过去,抛弃自己的过去,将自己的过去封杀,不再去想的感觉有多么痛苦!
  是啊,他不能再嘻嘻哈哈的同胖子一起扯淡,他不能再没心没肺的耍奸商脾气。因为,他已经不是吴邪了啊。
  super吴?小三爷?亦或是吴大佛爷。我想这些好像都是吴邪,但好像又不是。在时间的消磨下,有些什么永恒的东西,好像随着历史,永远沉寂了下去一样。
  让人心痛,却又无话可说。 

  吴邪是个多么棒的男孩子啊!他在整部盗笔里,是最弱的,他是一个拖油瓶,但最后,他却做到了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!
  所以在张起灵离开的时候,他才会那么奋不顾身的去千里规劝闷油瓶,他才会那么近乎疯狂。胖子已经因为云彩的事情留在了巴乃,曾经最牢固的铁三角已经不是最稳定的形状了,所以,他不能再失去张起灵!如果张起灵走了,他就真的失去了原来的自己。再没有人会记得他,他才是真的死了。
  吴邪一路从北京追到长白山,我觉得在那个时候,吴邪又变回了从前的天真了。他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奋不顾身,不顾一切。我喜欢那个时候的他。那个时候他最真实最可爱。
  最后他追到了张起灵,但是他在雪山了晕倒了,是张起灵救的他。(我还记得这里有个超有爱的对话:“你为什么会找到我”“因为我听见了你的声音”)。但张起灵完全不听他的,两人争执了一会。最后的最后,张起灵掐晕了吴邪,将他送了回去。
  盗墓笔记在这里戛然而止。
  相应的,过去的那个天真吴邪,真的完全消失了。

  从藏海花开始,到后来的沙海,赶脚三叔一直在走虐心路线什么的。邪帝在失去他最好的朋友后,像换了演员,霸气且心狠手辣。藏海花至少还有胖子,到了沙海真的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  我想象不出那种感觉,但是从三胖子字里行间看的出来,吴邪的心境多么的苍凉。
  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,如果铁三角失了边,那么剩下的那个人会怎么样?于是——
  吴邪剪了头发,割了喉咙,做了和尚。为了复仇,他以不顾一切。他把所有的问题留给了黎簇等人。注意,是放心的把一切交给了他们,所以应该能够想象,他做了多么多么充足的准备。
  他在密室里苦苦的算好每一步,其中一个步骤可能要演算成千上百遍,他需要考虑所有的可能性,他才能确保万无一失。没有人能够帮助他,多少个日子里是黑暗相伴。当他轻描淡写的说出一切的时候,大家所有的只是震撼。大家看到的只是他的聪明机智,老谋深算。但是有人还会想到他内心深处的感受吗?我想,沧桑。应该是这种感觉。
  但是更多的,那个坚强的吴邪,是否也渴望过,再听大家唤他一声天真呢。
 
  的确,吴邪算好了一切,却漏算了他自己的心。
  他的内心啊,可能早就已经遗失在那个茫茫长白里了吧。
  如果这是吴邪觉得最适合他自己的生存方式,我便也会为他高兴,吴邪呐,你只用按照自己的内心大胆的走下去就好了~
 

  天真护你十年,我便护你一世。
 
  【14年写的好蠢"(ºДº*)大家别嫌弃】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